close

    
 

自從當了全職媽媽後說真的我還不是很有心的要照顧孩子,
畢竟畢業後前腳正踏入職場卻被婆婆來個誘拐少女(噗嗤)
婚進行曲一下,後腳就連同踏入了婚姻生活

哀...是說
我這花樣年華的年紀那麼早就嫁人(嘆~~),
週遭的姐妹們各個不是拼命的賺錢就是拼命出國玩
每次都只能瞪著他們想「為.何.我.要.這.麼.的.想.不.開.就.嫁人!」

哈,似乎好像有點離題了

 

第一次面對新生兒每天都戰戰兢兢
即使想要注重一下生活品質也無法兩者兼顧
看著同年齡的女性朋友
面對工作的熱情,我只能挺著肚子在家面對洗衣煮飯
自由自在的隨處旅行,我只能挺著肚子在自家花園散步
吃頓浪漫美好的美食,我只能因為孩子餓要放下餐具先餵奶
她們的姣好身材、美麗的妝比對我這肚凸、蓬頭垢面的全職媽媽

我想夠了!夠了!
反正現在一胎化那麼嚴重,有些還生不出來
我有生就不錯了


 
 
然而,隨著小子愈大愈需與人接觸、互動,我的想法也隨著改變

故事1
小子1歲左右我帶他到家裡附近的兒福中心玩
起初看到比他大的小哥哥小姐姐就好像看到偶像一樣直直盯著人家看
哥哥姐姐邀他玩,他只是傻傻的站在原地不敢動,要不就是不理人自己玩
也可能是因為他還小,還以自我為中心,不知道如何與陌生人相處
 
 
故事2
現在他1歲半了,這段期間我也還是常常帶他到公共場所玩
他大約知道什麼叫分享,所以和比他小的弟弟妹妹互動都很好
但當他想和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玩時,都因為他年紀太小不是很願意和他玩
講難聽點是常常趕他走或者搶他玩具...
    
 
故事3
走在路上,每每看到兩個有手足的孩子們鬥來鬥去玩在一起、分享,
就覺得...雖然1個人吃冰淇淋很快樂,但2人共享更來的回味無窮

以上三點就真的足已讓我想再多添個手足給孩子
    
 



看著他開心滿足的笑容,依偎在我懷裡撒嬌
在大家庭長大的孩子最不缺的就是即刻擁有的愛
有時會突然迸出一種想法:「大家只愛他就夠了阿」
但看著他與同儕間的互動,
從我懷起二寶,肚子一天天大起來
他每天都對二寶親親抱抱,打從心裡覺得
一個家不就是有了孩子們才熱鬧歡笑嗎!?
 )

雖然我對於當全職媽媽真的很反感,對收拾玩具這件事更厭惡
轉念想
當了媽媽的代價不就是不再擁有「自由」
但是,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之情 手足
    全站熱搜

    黃小子‧迷你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