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就和一般的1歲半男孩一樣,是個如野牛般活動力強又好奇心很重的孩子
而媽媽我就是那放牛吃草的牧羊人,
讓孩子跑、跳、蹦、跌倒、摔傷我一點都不心疼
甚至還有點幸災樂禍、看笑話的心理來看待孩子每次的跌倒、摔傷

但經過兒子這麼一摔,我深切的體會到什麼叫「傷在兒身,痛在娘心」

 


事情發生是這樣的...
8月底的星期天,晚上回到家後照常的到隔壁姑姑家拉迪賽、串門子,
小子也一樣穿著姑姑家的大人版的室內拖鞋走著他自以為是的台步,
結果...
當然又是跌倒啦!!

我們夫妻倆都以為和平常一樣只是普通的摔跤,所以也沒有特別在意,
但小子爸發現哭聲不對,
而且也哭太久了,
叫我上前去看看...
(我當時還很不情願的被打斷精彩的電視節目而mar mar一下)

當姑姑喊著去拿紗布止血,
我以為只是一點小流血而已,
沒想到湊近一看...
兒子滿口是血的一直摀住自己的嘴巴,
當下身體「刷的」涼了半截、腦袋也一片空白

因為發生的那天是星期日的晚上,也沒有牙醫可看,
小子爸很慌亂的問要不要去掛急診,
但我當下一想到如果進了急診室一定會讓兒子更緊張,
二來姑姑也說這裡的醫院急診不會有牙醫師,
所以先安撫兒子的情緒,讓他願意給我們看他的牙齒

不看還好,一看我的心都碎了
左邊的門牙和旁邊的牙齒都撞到往牙齦裡縮
兒子還一直發抖啜泣的說:「牙齒...牙齒...牙齒...
我整個人也和他一樣一直全身在發抖,
好在姑姑當時冷靜的摸了牙齒並沒有搖動(呼~)

小子爸也試圖安慰大家:「好險不是傷到眼睛,要不然就好笑了!」

 

當天晚上

兒子時不時的就用手指著嘴和我說:「牙齒...牙齒...」
半夜也睡不好,醒醒睡睡的似乎也做了惡夢,
我一邊安慰著他和他說:「沒事...沒事...,媽媽在這裡保護你」
一整夜不敢闔眼,
更不敢看他受傷的牙齒。
 

 
=======================================================
 

為此事我們跑了大醫院、小診所及兒童牙醫
總共看了六位牙醫師
醫生們的說詞和建議都有各自的見解
有的建議拔掉,有的建議觀察
但因為乳牙是撞到往牙齦裡面縮,
大部分的醫生還是建議把乳牙拔掉以免日後影響恆齒的發展


 

對做父母的我們來說,面對孩子發生這種事真的是既愧疚又虧欠,
很不捨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那麼早就要承受拔牙之痛,
且害怕看牙醫的陰影也可能影響一生...
在這段等待拔牙的日子只要小子每次張嘴
我都會幻想他那顆門牙拔掉後剩下的空洞,
以後講話漏風的場景...
被路人們詢問、同學取笑的過程...


因為拔牙要到高雄的小兒牙科拔牙,
和小子爸討論
因舟車勞頓怕孩子體力不堪負荷,所以選擇家裡附近的大醫院拔牙
 

 

拔牙當天,
很幸運的遇到院長夫人也是位牙醫
那天得知小子情況後很主動的要幫小子看牙,
因為她已經很少在看門診了,只看身心障礙的孩童
 

院長夫人告訴我這麼小的孩子拔了門牙的後遺症,
「恆牙長不出來」
「恆牙只長一半」
「恆牙太快長出來」
這3種都對孩子不利

且在看X光照片後她發現小子的牙齒好像有自己跑出來一點,
也一直強調「小孩子的瘉合能力真的很好」,
給他1~2個月的時間他會自己慢慢伸出來,我們真的不用太擔心
頂多神經壞死,抽神經就好,
所以...
我們很幸運的逃過了拔牙之苦

 




果真
現在已經1個月過去了,小子往牙齦裡縮的牙齒真的有跑出來的跡象,
不過裡面的神經似乎有壞死,牙齒開始變的灰灰的,
雖然沒有像之前那麼整齊漂亮,但保住了牙齒真的太好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
只要看到小子又穿大人的鞋子開始走台步,
我們神經就開始緊繃,一直遊說他把鞋子脫下來,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再次撞到牙齒或別的地方。

牙齒現在不痛也沒有發炎了,
開始注意到小子在咬硬的東西時已經習慣迴避左邊門牙
我想他的小小心中或許已經開始有陰影了
此次讓我們夫妻倆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傷在兒身,痛在娘心」
那種很想替孩子承受的痛,是當了父母才能深刻體會的!

難怪當人家父母的總說:只要孩子「健康長大」就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小子
    全站熱搜

    黃小子‧迷你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