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   
  

黃小子的發音早在五個多月就開始了
雖然他坐、爬發展階段比較慢,但是他的發音和站立卻比人家早
五個多月就開始拔拔拔拔的一直叫
但是拔拔拔拔發不久就變bra bra,papa+mama的綜合體「bra bra」
自從知道自己有聲音後,每天都聽他在阿~阿~嗚~嗚~的

影片回顧-【5M】bra bra

 

 


小胖孩這個月不小心又感冒了,是被阿母我傳染
誰叫他要嘴巴ㄧ直湊過來要找我玩親親(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PB074566.JPG  
 

去修了頭毛,阿母以為他會抵死不從,但意外的好配合:)

10.31.JPG  


黃小子10個月更獨立了,會自己搖搖小屁股到處爬爬探險
PB014158.JPG

母親我也不用在他的視線範圍內,因為他自己會來找我,

PA304069.JPG

我真是開心的掉眼淚阿...黃小子終於又長大了.....(偷偷拭眼角的淚)

PA283966.JPG



每次聽到水聲就一溜煙自己爬進浴室找馬桶
之前還笨笨的不會掀馬桶蓋,自己會夾到手
現在知道一隻手掀起來,一隻手下去"喇"馬桶水
母親我看到這個畫面都暈了,好加在我上廁所都有沖水

但上次碰到小子爸嗯嗯沒沖乾淨,爸爸前腳一走黃小子後腳就搭上
母親我忙完去找他,看到他在"喇"那個屎水我真的是又好氣有好笑......(其實白眼都快翻不回來了啦)
  
 

他沒有在嗯嗯喔,他在準備蹲下
PB064451.JPG  

這才是嗯嗯!!

 

 

黃小子已經慢慢開始有主見
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手,不給他就一哭二鬧三大叫

 
尤其是帶他到公共場所吃飯,老母我真的是顏面無光((文章【食記】高雄 在高檔餐廳開演唱會 茹絲葵 Ruth’s Chris ))
只適合帶他去吃小吃攤或美食街那種很吵的地方才不會干擾大家,看來短期之內我們和大餐廳無緣拉>"<

PA273899.JPG

那天和小子大姨吃飯就是這樣,老娘我完全沒能好好享受一頓豐盛火鍋,光是哄這個小子我就飽了
連食記都沒能和大家分享ˋˊ

PB165237.JPG

只有吃奶才會安靜一點

PB165244.JPG

吃個橘子吃得滿地都是.......暈

PB205362.JPG  

但說實在的,阿母並沒有因為被黃小子這樣亂搞而變瘦....誰人來敲敲我的體重機,它是不是壞惹

 

黃小子在這個月真的是折騰阿母,只要出門吃飯從進餐廳那一刻起完全不能放鬆,
尖叫、敲盤子、亂蠕動通通上演
好在偶爾聚餐會找父母一起陪同,不然我真的吃飯吃到會胃翻轉

PB034238.JPG  

當然他也有可愛的一面,只要看到我離開,就會mama mama的叫,然後爬爬來找我
不然就是很愛和阿嬤撒嬌,只要一給阿嬤抱誰都不要了.......((阿嬤天天都說他們是好朋友))

 PB245467 

 

 

有時候帶孩子就像在訓練狗狗一樣,一步一步有耐性的教他,其實他們兩三次就會了
不要捨不得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我們黃小子9個多月就會自己拿奶瓶喝ㄋㄟㄋㄟ
喝玩也不需要媽媽哄,自己在玩一下就可以入睡

PA283911.JPG

阿母我在忙拿本書給他看,和他說:「媽媽先忙一下你自己看看書」
他也似懂非懂安靜的翻翻書
雖然獨自玩的時間很短,
但是培養他的專注能力5分鐘、10分鐘也好

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在安全範圍內我都願意讓他嘗試任何東西
我不會把孩子保護的好好的,摔倒、跌倒、撞到在他9個月時我就已經不會第一時間去抱他了(除非很嚴重)

起初我會分善它的注意力,不讓他把焦點放在痛覺上
現在黃小子不小心撞到也不會哭得很誇張,嗚嗚兩聲就沒事了,
因為他知道沒有人願意理他...除了阿嬤以外= =

我們做父母的永遠會把孩子保護在羽翼下,但時候到了他也要飛出去看看世界
如果飛累了折返回來,父母們永遠都會在原處等他。

 PA273834.JPG  

p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黃小子
    全站熱搜

    黃小子‧迷你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